20 ~ 29 歲的人生 ◈ 你想預約什麼樣的生活  ూ

對於未來,在什麼時候你感到最為徬徨無措?
我想是大學時期剛出社會時最為令我們捉不著方向。

同窗好友們們各奔東西,有人準備公職、有人前往高科技公司、
有人到研究所深根自己的學養。

但這時我們常在想「那我呢? 我該為怎麼樣的未來進行準備?」



在求職時的工作類型,就像方向盤的指針,帶領我們前往不同的人生旅程。
所以多數人對於職業的選擇總感到戰戰兢兢,甚至猶豫不決。

對於,能在尋覓方向的20世代,我希望藉由以下影片,帶動20世代的共鳴。
人生尋尋覓覓中,不需要否定所有的過程。
也不需要擔心忡忡,因為只有勇往直前並多方嘗試,
我們將跌跌撞撞中,尋覓中自身所愛的志業。



Ted Talk, 我至今仍十分喜歡的一篇演講


特別節錄Meg Jay在Ted演講主題「 Why 30 is not the new 20二十歲的你,決定重要的未來人生!」中,最發人深省的一席話,也是我最喜歡的一段話。
“Thirty is not the new 20, so claim your adulthood  
 get some identity capital, use your weak ties, pick your family.

Don't be defined by what you didn't know or didn't do. 

You're deciding your life right now.”

伴隨著年齡增長,我們逐漸「定型」,
工作和能力更加固定不變。

但在夜深人靜時,常會自己捫心自問,這真是我要的生活嗎?
如果在年輕時,我勇敢追求夢想,作出不同的決定。
生活是否會有大轉彎

但,在許多「是否?!」交織出的疑惑中,
或許用心品味生活的酸甜苦澀,勇敢把握機會累積自己的不可取代性,
才是此刻的我們更加需要付出努力的。

共勉之。

影片來源:
Ted Talk : Why 30 is not the new 20
https://www.ted.com/talks/meg_jay_why_30_is_not_t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 X Eng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